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中药科学研究中心网站!

新闻动态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赵红卫院士一行到中心调研
时间:2024-04-03       栏目类别:新闻动态

4月2日,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赵红卫院士一行来中心调研。中心主任梁鑫淼、科研与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梁鑫淼作了题为《本草物质科学研究设施及核素多维色谱分离纯化技术介绍》的报告,详细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和放射性医用同位素分离纯化技术。赵红卫详细介绍了国内外医用同位素生产现状及问题,提出医用同位素纯度提升和量产技术解决是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与会人员就具体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中心将与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就医用同位素分离纯化方面开展进一步的合作。

赵红卫一行还参观了中心展厅、多维多通道分离纯化平台、人源性靶点分析平台和中药标准化研发平台。(文/图 黄睿)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草物质科学研究室  中药科学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0861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57号  邮政编码:116023